日有所思,夜也有所思

Saturday, January 9, 2010

本来已躺在床上准备入眠的我,却因为脑子里想着太多东西而睡不着。很多人说我想太多了,但我想这么多也不过是因为我很在乎。

想着这几年来经过的事情。从小学到中学,生活是无忧无虑。人生唯一的目标也好像只是考好成绩。那时的我,好像只知道,我只需要读书,学习,参加科外活动。根本没有去想太多一后的事情。未来也会很好。

刚升国中时,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生意女强人,还去看很多做生意人的书:Robert Kiyosaki 的富爸爸,穷爸爸等。后来的志愿是天文学家,还因此开了个网站,但资料全都是从别人的网站拿来然后参在一起,做得废寝忘食。等做到一半时才明白什么是plagiarism。原来不可以乱抄别人的东西。也想过要用网站赚钱,还做了一个tunku abdul rahman的,后来因为有人投诉资料错误,我因为还怕触及法律问题(我才15岁)就把他拿掉了。最后在我中四中五的时候,也是我哥哥毕业于电子工程系之后,觉得他的工作好像蛮不错的,于是决定朝着那个方向走。

证据:http://www.freewebs.com/theastronomysite/index.htm
去search的话找得到哦。

姐姐的生日礼物:
http://kailin.50webs.com/

做给朋友的:(呵呵)
http://juz4charlotte.50webs.com/


到了进大学先修班真正有机会接触电子类的科目时,才发现自己真的没兴趣。工程系的工作有太多升职加薪的成分了。

现在回想一下。讲真的,医科一直都是我从小想做,却又因为不想跟大家一样而不肯承认是愿望的一个职业。我不是一个伟大的人,也很怕别人说我伟大,但我真的很向往可以用自己知识去换取生命的使命。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我异想天开吧。但我就是这样。没办法。

这一年来,经历了好多,也接触了不同的人。我觉得一个人的性格会受家境所影响。这一点是肯定的。私立大学与政府大学的人真的很不一样。从思想文化到金钱观念,甚至待人处世,都很不同。让我有点culture shock。 但不同也不是不好的事情。这几个月来我的思想确实改变了很多。在我的大学,个个都是郎才女貌,几乎每个所以人都有一项才艺。起初我很好奇,为什么这里的人都这么厉害?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,但其实这些才艺除了学生本身勤于练习之外,金钱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因为父母有额外的金钱,所以才有能力送孩子去学额外的东西。家境比较好的,前途也比较光明。这是也是不能否认的。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因为金钱的约束而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。尤其是这么昂贵的医科。说真的,我认识很多比我优秀的人面对这样的问题。

与朋友出门,经常花到超出自己的预算。这一两百块买的很多时候都不是必需品。若省吃俭用,还能过一个月。或许对有些生意人来说,几十千算不了什么。但我不得不警惕自己,学费与花费的每一分钱,都是父母用苦力与劳力赚来的。

有时候听到爸爸说他的学生有一些家境不是很好,成绩却不够拿奖学金。一些是单亲的,一些是比较穷还要去打工的(中学生哦)。他们却很努力很用功,让我自己觉得很惭愧。我有那么多次那么好的机会,却一次又一次的失手,而现在的我,也不算是100%的努力。回想当初进私立之前,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,似乎还没完成。现实生活的真相离我这么近。每次回家看到的是为了三餐温饱而努力的学弟学妹;到学校上课看到的是每逢假期出国旅游的同学们。真的。很不平衡。这也让我更看清楚自己的目标:跟以前不一样的,不只是考好成绩,而是要真正学习到以后可以帮助别人的知识与技术。(如果我就这样随便读随便毕业,到不如把花在学费上的金钱捐给有需要帮助的人,可以帮好多人啊~)

我觉得。自己。看到了很多事情。
要是我的人生很顺的话,我应该学不到这些东西。

讲到来。我很感谢身边的人。我的家人。我的朋友。
因为有他们,我不只是为了未来而活,我也为现在而活。
因为有他们,我的生命更有意义。

0 comments:

 
Design by Pocket